立冬。2021年的立冬甜蜜日記。

週末兩天難得陪孩子們出門玩耍,
回家很睏本來想倒頭大睡。

剛好看到方圓一脈的師母分享立冬烏骨雞湯食補的文章(連結放文末),想替老公孩子們補一補,突然就打起精神來想燉湯煮晚餐了哈。

恰巧豪哥要去全聯,請他幫忙買烏骨雞,他回來說是今年的流行嗎?一進門就是立冬烏骨雞的廣播宣傳,還有架上滿滿的烏骨雞。😆

洗雞肉煎完準備燉湯時,
突然發現自己明明數8顆紅棗怎麼變9顆,
跟豪哥說我是不是老眼昏花。@@

居然聽到他回答說:
「8變9是發發久久~~
吉祥之人做什麼都是吉祥的,吉兆。」

實在是...很會講話。😍💕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
我昨晚快睡著還在站著煮烏骨雞湯的原因。

#因為愛 #夫妻戀愛 

PS:家裡沒有阿膠,只用了紅棗和一些乾薑片,我們一家人都覺得好喝唷,是輕盈甘潤又滋補的雞湯,喝完覺得精神好很多,謝謝方圓一脈的分享。😊💖

Ps2:芯芯一開始看到哭說不要吃黑色的雞🤣,結果吃最多喝最多笑最開懷的是她。💕

鑄鐵鍋煮雞湯很快,煮滾20~25分鐘再關蓋悶10~20分即可。

我偷時間,所以是用較熱的水洗雞肉,再一邊滾雞湯一邊撈油渣,沒有先燙。(細工的話先燙過再燉湯會更清澈。)
基本上材料處理完半小時內可結束,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睏回家還願意煮晚餐的原因之一。

紅棗要去籽才不上火,我是用已去籽的紅棗乾。
有考慮下次用布包裝紅棗,好喜歡喝湯,但不想要太多紅棗渣。

#立冬 #立冬烏骨雞 #烏骨雞湯 #紅棗烏骨雞湯
#Janie的日常料理  #Janie的日常快速料理 #快速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jane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