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金色暖調燭光的水晶燈像是家裡的小太陽,
在冷冷的天為我們帶來很溫馨舒適的氛圍。

今天兩姐妹很棒的早起準時去上學了。
在這春雨綿綿的「今年最冷寒流」中,
我覺得我們母女三人表現得很棒呀~💕
(即使芯有點哭哭想留在家看書,她還是在媽媽的抱抱安慰後,勇敢牽著老師的手走進學校。)

前陣子的大雨過後來了好幾次地震,
有一次特別晃,讓人滿緊張。

當時我跟豪哥都覺得,幸好當初家裡的頂天立地大櫃子們,都決定用木工施作。

地震搖起來的時候感覺安心許多~。

也提醒大家高的和輕的傢俱要固定上牆較安全唷。

另外看社團「北歐居家/Ikea的極簡設計裝潢美學」,也有文章討論到櫃子做到頂的好處:
1.不用擦拭櫃子上方的灰塵。
2.多出的收納空間可以放置較不常用又必需的物品。(像是換季棉被、我們家是放像是備用燈泡和野餐袋這類東西。)
3.地震時感覺安全許多。這是我的感受,當然前提是施工品質要好。
 
====
至於為什麼裝潢文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呢?
因為去年我身體有段時間較虛弱在調養,同時豪哥也忙,所以我也必須專心顧小孩。

加上和卡蘿設計師依萱姊聊過以後,她希望我加上傢俱拍照再分享。

不過~我們遲遲沒有遇到喜歡又適合的沙發和餐桌,
地震過後,想想覺得沒有分享這麼美又安全的木工裝潢實在滿可惜,今天還是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唷。

最後一張有系統櫃的照片,之前也有發系統櫃文分享,連結放fb粉專留言唷。

希望喜歡古典風格的大家,也喜歡這次的簡單分享。😊💖

本篇下方還有相片和相片說明,只能放在粉專和blog(IG無法放相片說明)。
有興趣的人再請搜尋fb:「Janie的愛生活」,
或 #Janie家的裝潢日記 。


好喜歡客廳的溫柔古典氣場。無論是天花板線板、展示櫃的造型、最喜歡的沙發後背板線條、油畫花卉壁紙和柔軟垂墜的窗簾,加上金色燭光和水晶質感高的水晶燈,美得讓人放鬆微笑,離優雅近一些。

左右電視牆展示櫃感謝依萱姊幫忙改設計成更古典的線條。沒有做壁爐的設計有些可惜(豪哥不喜歡),但低檯面抽屜的設計非常實用,可以收很多很多小孩的DVD,我雖然喜歡壁爐的美麗,但更喜歡美麗又實用的抽屜設計。😊💕

中間電視牆本來有想貼大理石,但沒看到喜歡的石材。後來是先選用夏沐蕾窗飾的精緻金色絲線壁紙,近看才會發覺的低調微光。大理石背板就隨緣,以後有看到喜愛的再貼吧,說不定會看到喜愛的大理石壁紙也說不定呀。

收納功能最強的一面木工櫃,上方的空間完全不浪費。而且可以做出非常美的線板框線花紋,這是外面一般系統櫃看不到的精緻設計。

右邊是利用櫃子和牆壁的落差深度剛好夠放一層杯子,依萱姊就設計成酒杯花瓶展示櫃,非常實用。可以放上許多茶杯、花瓶、花藝作品,滿滿美好回憶。

美麗的進口花紋磚是來自竹北築藝磁磚,它其實是要切割的八塊一片磚,很感謝依萱姊和師傅們願意完成這個區域小又不容易的美麗任務。

圓弧的置物架角度剛好,進門感到視覺仍然順暢無阻,也適合順手放個小東西或相框花瓶,營造主臥的氛圍。

右邊的衣櫃,最上方的花邊古典線板是我任性請依萱姊加入設計,出來的效果非常美麗獨特。
豪哥說:不就是妳喜歡的衣櫥媽媽嗎?(美女與野獸梗)。😂🌹💕


來自歐洲的進口系統櫃板材,觸感滑順又有真實的淺刻木紋,燈光照射下的細緻閃爍更顯質感。
之前分享細節的blog文連結放留言囉。


#Janie家的裝潢日記 #Janie的愛生活
#卡蘿室內設計 
#Norman竹北門市 #夏沐蕾窗飾 #Norman @norman_shutters_taiwan
@norman.siamulei #築藝磁磚 #磁磚 #窗簾 #壁紙
#新竹裝潢 #竹北裝潢
#古典 #裝潢 #木工 #classichome #classicstyle

sweetjane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晚用檸檬茶樹洗髮精洗髮後,噴上輕髮油和頭皮噴霧,再吹乾頭髮,邊繞捲頭髮邊吹。
隔天睡起來沒有用捲髮器,捲度還是保持得很好。)


「當媽媽以後,還可以留長髮嗎?」
 

當媽以後,留長頭髮好像是一種奢侈。

洗頭髮太花時間、

吹頭髮太花時間、

連綁頭髮好像都太花時間...。

「髮為血之餘」大家聽過嗎?

像我媽她會擔心留長髮造成氣血不足,

就會一直唸我要剪短。

我懂她的擔憂,

畢竟成為母親,特別是餵母乳後,

真的很容易掉髮,母乳也是血液轉換成的養分呀。

加上自己一人帶小孩的忙碌真不是說說而已,

以前有次遇見朋友,她說她忙到累到晚上老公問她白天都忙些什麼,她話都說不出來...腦子一片空白。

我只能拍拍她,想抱抱她,當下眼淚都要掉出來。
 

我懂,真的懂,體力和腦力都枯竭的感受。
 

做家事或帶小孩,

每一件聽起來微小的三個字,

做起來可能會要花費三小時呀!
 

在這種情況下留長髮似乎是一種奢侈,

可是...我真的很愛很愛留長髮,

好看又方便,想保有一些喜歡自己的樣子。

懷孕時剪過一次,完全不想再來一次。
 

所以我從懷孕時期就陸續尋找著各家天然品牌、希望有讓頭皮乾淨清爽、髮絲蓬鬆豐盈的洗髮精。
 

因為我是易出油的細軟髮,還是敏感膚質的頭皮。

一般開架洗髮精大多要天天洗才能維持蓬鬆豐盈效果。但是天天洗,非天然的添加物會逐漸累積,讓我的頭皮癢,甚至過敏紅腫長痘痘。
 

這種情況在以前,我只會換一個開架品牌嘗試,一直到後來決定「對自己好」。嘗試了幾家天然品牌才知道,好的洗髮精不用天天洗,也能改善頭皮膚質和維持髮絲清爽光澤。
 

這中間我試過幾個品牌,可惜讓頭皮感覺乾淨清爽能呼吸的天然洗髮精,大多有 “太乾澀” 的缺點,洗髮時容易扯斷,後續不好整理。



(吹頭髮的最後用低溫會更有光澤不毛躁。前一晚忘記用低溫吹乾了...加上跑去新家拍照很熱還沒冷氣,頭髮有點亂請別介意。幸好有輕髮油,捲度有光澤。💖)

 

所以這次要分享推薦,

我們家超喜歡的童顏有機頭髮頭皮保養系列唷,

用了快兩年,超愛。

 

童顏有機的核心精神是「安淨保養」,注重生活中的「安心」與「純淨」。

所有產品都使用有機精油,

而且符合EWG和Cosmos雙驗證,

是讓人非常安心又能享受自然療癒的植物保養品牌。

(愛用的童顏有機保養系列。 幾乎每一瓶我都買過用過回購過,只有頭皮噴霧是這次試用後才愛上。)


🍀「檸檬茶樹平衡控油洗髮精」:
 

前兩年,「童顏有機 」出了洗髮精,鐵粉我立刻買入嘗試,洗第一次就驚艷。
 

洗到第二第三次更是覺得,

「登愣!!也太完美了吧!!」
 

果然後來,檸檬茶樹洗髮精熱銷到缺貨。
 

能夠「徹底洗淨」髮絲油污,也能保持我最重視的「頭皮毛孔深呼吸」,頭皮健康就是頭髮健康的根本秘訣。

因為它添加了「瓜爾豆膠」,是天然來源的護髮元素,洗淨後頭髮毛鱗片還是能保持6、7成的柔順,不會覺得太過乾澀,減少在洗髮及梳髮時因打結斷裂而落髮。

有機檸檬茶樹、佛手柑、甜橙精油的輕盈舒心香氛,能提振精神保持心情安定,
洗頭髮變成一場很享受、療癒、忘憂的精油SPA。

 

疫情中悶在家更是覺得,
洗澡洗頭保養都是放鬆時間。

能夠在家享受大自然的香氛禮物,太美好。

(有機的檸檬茶樹平衡控油洗髮精,

難得,有機認證洗髮精有這樣豐富柔軟的泡沫。)


(左起:頭皮噴霧、輕髮油,
和洗髮精。)

 

還有非常非常推薦,

請家有小學生和青少年、容易有頭皮雪花的朋友們, 一定要嘗試這罐「檸檬茶樹洗髮精」。
 

小柔她以前用開架洗髮精就算天天洗頭也會有頭皮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成分刺激頭皮,導致皮屑角質過多,甚至發生過敏紅腫癢的狀況。夏天到了還會出油,媽媽常覺得苦惱到看不下去,心裡很捨不得。
 

而她又非常討厭會乾澀的他牌天然洗髮精,因為小女生的細軟長髮一拉扯就很痛呀~

為了她,我買過更多品牌的洗髮精。(淚)
 

幸好遇見童顏有機的「檸檬茶樹平衡控油洗髮精」,小柔說用起來很舒服、很喜歡。
 

童顏有機的「檸檬茶樹」有機精油,是澳洲茶樹的變種,有更清新的香氣,能淨化毛孔,平衡油脂分泌。

個人覺得有一點像香茅,但更清新優雅,還有甜橙、佛手柑的香氣。

 

現在小學五年級的柔,頭髮很長幾乎到腰,使用一年多以來她可以兩三天洗一次頭。
而且頭皮乾淨舒適、也沒有發生泛紅的狀況,頭髮飄逸蓬鬆又清爽。(認真)

 

她最近有次回家還說,同學說她頭髮聞起來香香的~~。(淺笑)

這就是, 小少女間的互動與話題。
 

而現在芯芯已經四歲多,玩耍流汗變得更多更容易有味道,我也開始用這瓶幫她洗,她也喜歡檸檬茶樹的味道~而天然成分和有機雙驗證讓媽媽很安心。


更新:五歲芯芯在換季乾癢時換用童顏有機純淨沐浴露洗頭,會比檸檬茶樹更適合唷,保濕效果好,她就說變舒服了,頭皮不會覺得乾癢了。
 

媽媽我對這瓶洗髮精帶給女兒們的改變,

比對自己還要感動得多。
 

畢竟我喜歡她們的頭髮看起來乾淨柔軟蓬鬆呀,看見她們純真的笑容伴隨著飄逸的髮絲,就有種:

嗯~我有好好照顧她們的感覺。(笑)
 

若像小柔一樣喜歡洗完頭髮馬上就有柔順度,在洗髮後再使用一點點護髮油或潤髮乳即可。

幫助「強健髮根」這件事對我非常明顯。

我和柔都改用這瓶大概洗三個月以後,是豪哥最先發現浴室頭髮變少了。

因為每天忙最晚、最後一個洗澡的人都是他,小孩洗完澡我就忙著陪她們準備睡覺,常常都是他貼心幫我們整理落髮。
 

後來在童顏的社團發現也有其他鐵粉有同樣感想呢。溫和清潔讓頭皮變得更健康,頭髮生根和萌芽的機會自然就多了吧。


🍀「雪松修護輕髮油」:
 

我個人喜歡成分更天然和滋養的護髮油勝過潤髮乳。

童顏有機這瓶質感輕盈的護髮油,是跟臉部保養油同樣等級的保養油,分子細緻到可以噴灑,已經用掉半瓶也沒有塞住瓶口。
 

在擦乾頭髮後噴上,再吹乾頭髮即可,很方便。

護髮油還有修護毛鱗片,以及防護熱風損傷的效果。

細緻的分子讓人感覺很清爽,也不會讓頭髮沾到脖子身體太油膩,造成背後皮膚悶癢長痘痘。

輕髮油的分子非常細緻,可以輕鬆噴灑,

與臉部保養油相同,擦在手上可以看見,這樣的光澤是細緻不油膩的質感,很快就會吸收。

 


(絲柏甦活頭皮噴霧。噴頭好壓設計容易單手操作,從此頭皮輕鬆深呼吸。)

 

🍀「絲柏甦活頭皮噴霧」:
 

這次頭皮噴霧也是令人驚艷的新產品!

因為已經用檸檬茶樹洗髮精很久了,所以本來沒覺得自己需要特別加強頭皮的保養。
 

使用後覺得非常喜歡,
 

1.髮根變得更加蓬鬆立體。

前一天洗頭後擦乾,我將頭髮分上方成左中右三區,後面下方左右兩區,各噴一下,再按摩頭皮。

吹乾後隔天髮根可比撐起石頭的豆芽,超強韌,蓬鬆感十足,怕太蓬的話別噴多唷。
 

2.舒緩頭皮更健康。

本來第一次使用後因為髮根蓬鬆感太強(媽媽不小心噴多了),小柔覺得髮箍壓不下去頭髮,拒噴。XD

結果過兩天洗完頭,她自己來找媽媽說想用頭皮噴霧,問她為什麼,她說覺得雪花變少了,而且也舒緩了太陽曬後流汗刺激的頭皮癢,感覺很舒服~。

這是防疫停課前有上體育課時,小柔發現的感想唷。(笑)

最後,

接下來六七月我要專心搬家,可能沒空寫文。

所以先跟大家說,我在夏天很喜歡使用「橙花光采嫩白精華」,以及「乳香前導醒肌水」,個人使用感受是粉刺狀況有變少。可能皮膚維持健康狀態,這些奇奇怪怪的小問題就會跟著變少吧。
 

眼部和頸部局部會使用「乳香緊致童顏精華」,偏乾性肌膚的朋友們建議加上乳液或乳霜一起使用。
 

先說了喔,不要到時候說我太晚講~

他們家缺貨的話要等上一陣子,

橙花和乳香精華我囤好了,覺得安心。(笑)
 

有影片聊聊喜歡的產品們,

我會分享在「Janie的愛生活」社團,推播較好。

歡迎大家加入,就可以盡情發問囉。


更新:抱歉因為當時系統有問題,後來無法上傳影片到社團。內容和文章差不多,請大家仔細閱讀本文唷,謝謝大家。

 

最後的最後,

感謝童顏有機總是熱心公益,

我才剛補貨了沐浴露和身體乳,

他們也正好推出捐贈這兩項產品給醫護人員的活動。
 

媽媽手在停課這幾天煮飯洗碗已經很乾燥,

想到醫護人員在第一線不停消毒救人的手更是難過...

🍀純真澄淨沐浴洗手露:

芯很喜歡它的輕甜香氣,成分很溫和,就算手上有小破皮,洗手也不會感覺刺激。
 

🍀初生輕潤身體乳:(之後會改名為初生輕潤護手身體乳)

則是含有乳香純露,成分單純,也有很好的保濕效果,芯芯以前出蕁麻疹時是靠身體乳舒緩保濕幫了大忙。(當然還是有看醫生喔,醫生也說要擦保濕的身體乳液。)
我們家已用身體乳多年,無論保養身體或當護手霜都適合,忙碌時用壓的很方便。

========

本次稿費全數捐出。
 

支持贈送洗手沐浴露和護手身體乳,或其他所需保養品給醫護的活動,
小小心意希望能幫上一點點忙,謝謝並祝福醫護與防疫人員們健康平安。
🙏✨

 

童顏有機的活動:

6/4-6/14,大家只要在家敷面膜上傳照片,

Fb或IG皆可,

加上 #宅家護台灣 標記 @inna organic 童顏有機。
 

「一張照片」換捐「一瓶初生輕潤護手身體乳」給醫護人員,

而且不限面膜品牌,如此佛心,感謝童顏有機。🙏✨
 

活動說明在這邊:

https://www.facebook.com/296372423904686/posts/1567126933495889/
 

以上,報告完畢。💖 

 

 

 

 

 

 

 

 

 

 

 

 

 

 

 

 

 

 

 

 

 

 

 

 

文章標籤

sweetjane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蝦夷富士山 #羊蹄山

這次寒假從北海道飛回來時,
多認識了一座山,漂亮的小富士。

#hokkaido #wintervacation

#sweetfamily #familytrip

#Janieslovelylife



文章標籤

sweetjane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線板與彩虹。🌈✨

====

昨晚睡前喝熱湯時,在餐櫃上發現的彩虹光。

水晶燈的品質很重要,
好的水晶總是能在光影幻換之間帶給我們驚喜。

線板則是設計師當初幫忙挑選的款式,
在繁複的巴洛克與奢華的洛可可之間,
保留了適合現代、優雅細緻的輕古典線條。

因為是放在小片門板的餐櫃上,
覺得能做出這樣尺寸適中的選擇不容易,
看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美。

謝謝您們。

#Janie家的裝潢日記 #卡蘿室內設計
#古典 #法式古典 #輕古典
#classicstyle #classichome

sweetjane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