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用檸檬茶樹洗髮精洗髮後,噴上輕髮油和頭皮噴霧,再吹乾頭髮,邊繞捲頭髮邊吹。
隔天睡起來沒有用捲髮器,捲度還是保持得很好。)


「當媽媽以後,還可以留長髮嗎?」
 

當媽以後,留長頭髮好像是一種奢侈。

洗頭髮太花時間、

吹頭髮太花時間、

連綁頭髮好像都太花時間...。

「髮為血之餘」大家聽過嗎?

像我媽她會擔心留長髮造成氣血不足,

就會一直唸我要剪短。

我懂她的擔憂,

畢竟成為母親,特別是餵母乳後,

真的很容易掉髮,母乳也是血液轉換成的養分呀。

加上自己一人帶小孩的忙碌真不是說說而已,

以前有次遇見朋友,她說她忙到累到晚上老公問她白天都忙些什麼,她話都說不出來...腦子一片空白。

我只能拍拍她,想抱抱她,當下眼淚都要掉出來。
 

我懂,真的懂,體力和腦力都枯竭的感受。
 

做家事或帶小孩,

每一件聽起來微小的三個字,

做起來可能會要花費三小時呀!
 

在這種情況下留長髮似乎是一種奢侈,

可是...我真的很愛很愛留長髮,

好看又方便,想保有一些喜歡自己的樣子。

懷孕時剪過一次,完全不想再來一次。
 

所以我從懷孕時期就陸續尋找著各家天然品牌、希望有讓頭皮乾淨清爽、髮絲蓬鬆豐盈的洗髮精。
 

因為我是易出油的細軟髮,還是敏感膚質的頭皮。

一般開架洗髮精大多要天天洗才能維持蓬鬆豐盈效果。但是天天洗,非天然的添加物會逐漸累積,讓我的頭皮癢,甚至過敏紅腫長痘痘。
 

這種情況在以前,我只會換一個開架品牌嘗試,一直到後來決定「對自己好」。嘗試了幾家天然品牌才知道,好的洗髮精不用天天洗,也能改善頭皮膚質和維持髮絲清爽光澤。
 

這中間我試過幾個品牌,可惜讓頭皮感覺乾淨清爽能呼吸的天然洗髮精,大多有 “太乾澀” 的缺點,洗髮時容易扯斷,後續不好整理。



(吹頭髮的最後用低溫會更有光澤不毛躁。前一晚忘記用低溫吹乾了...加上跑去新家拍照很熱還沒冷氣,頭髮有點亂請別介意。幸好有輕髮油,捲度有光澤。💖)

 

所以這次要分享推薦,

我們家超喜歡的童顏有機頭髮頭皮保養系列唷,

用了快兩年,超愛。

 

童顏有機的核心精神是「安淨保養」,注重生活中的「安心」與「純淨」。

所有產品都使用有機精油,

而且符合EWG和Cosmos雙驗證,

是讓人非常安心又能享受自然療癒的植物保養品牌。

(愛用的童顏有機保養系列。 幾乎每一瓶我都買過用過回購過,只有頭皮噴霧是這次試用後才愛上。)


🍀「檸檬茶樹平衡控油洗髮精」:
 

前兩年,「童顏有機 」出了洗髮精,鐵粉我立刻買入嘗試,洗第一次就驚艷。
 

洗到第二第三次更是覺得,

「登愣!!也太完美了吧!!」
 

果然後來,檸檬茶樹洗髮精熱銷到缺貨。
 

能夠「徹底洗淨」髮絲油污,也能保持我最重視的「頭皮毛孔深呼吸」,頭皮健康就是頭髮健康的根本秘訣。

因為它添加了「瓜爾豆膠」,是天然來源的護髮元素,洗淨後頭髮毛鱗片還是能保持6、7成的柔順,不會覺得太過乾澀,減少在洗髮及梳髮時因打結斷裂而落髮。

有機檸檬茶樹、佛手柑、甜橙精油的輕盈舒心香氛,能提振精神保持心情安定,
洗頭髮變成一場很享受、療癒、忘憂的精油SPA。

 

疫情中悶在家更是覺得,
洗澡洗頭保養都是放鬆時間。

能夠在家享受大自然的香氛禮物,太美好。

(有機的檸檬茶樹平衡控油洗髮精,

難得,有機認證洗髮精有這樣豐富柔軟的泡沫。)


(左起:頭皮噴霧、輕髮油,
和洗髮精。)

 

還有非常非常推薦,

請家有小學生和青少年、容易有頭皮雪花的朋友們, 一定要嘗試這罐「檸檬茶樹洗髮精」。
 

小柔她以前用開架洗髮精就算天天洗頭也會有頭皮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成分刺激頭皮,導致皮屑角質過多,甚至發生過敏紅腫癢的狀況。夏天到了還會出油,媽媽常覺得苦惱到看不下去,心裡很捨不得。
 

而她又非常討厭會乾澀的他牌天然洗髮精,因為小女生的細軟長髮一拉扯就很痛呀~

為了她,我買過更多品牌的洗髮精。(淚)
 

幸好遇見童顏有機的「檸檬茶樹平衡控油洗髮精」,小柔說用起來很舒服、很喜歡。
 

童顏有機的「檸檬茶樹」有機精油,是澳洲茶樹的變種,有更清新的香氣,能淨化毛孔,平衡油脂分泌。

個人覺得有一點像香茅,但更清新優雅,還有甜橙、佛手柑的香氣。

 

現在小學五年級的柔,頭髮很長幾乎到腰,使用一年多以來她可以兩三天洗一次頭。
而且頭皮乾淨舒適、也沒有發生泛紅的狀況,頭髮飄逸蓬鬆又清爽。(認真)

 

她最近有次回家還說,同學說她頭髮聞起來香香的~~。(淺笑)

這就是, 小少女間的互動與話題。
 

而現在芯芯已經四歲多,玩耍流汗變得更多更容易有味道,我也開始用這瓶幫她洗,她也喜歡檸檬茶樹的味道~而天然成分和有機雙驗證讓媽媽很安心。


更新:五歲芯芯在換季乾癢時換用童顏有機純淨沐浴露洗頭,會比檸檬茶樹更適合唷,保濕效果好,她就說變舒服了,頭皮不會覺得乾癢了。
 

媽媽我對這瓶洗髮精帶給女兒們的改變,

比對自己還要感動得多。
 

畢竟我喜歡她們的頭髮看起來乾淨柔軟蓬鬆呀,看見她們純真的笑容伴隨著飄逸的髮絲,就有種:

嗯~我有好好照顧她們的感覺。(笑)
 

若像小柔一樣喜歡洗完頭髮馬上就有柔順度,在洗髮後再使用一點點護髮油或潤髮乳即可。

幫助「強健髮根」這件事對我非常明顯。

我和柔都改用這瓶大概洗三個月以後,是豪哥最先發現浴室頭髮變少了。

因為每天忙最晚、最後一個洗澡的人都是他,小孩洗完澡我就忙著陪她們準備睡覺,常常都是他貼心幫我們整理落髮。
 

後來在童顏的社團發現也有其他鐵粉有同樣感想呢。溫和清潔讓頭皮變得更健康,頭髮生根和萌芽的機會自然就多了吧。


🍀「雪松修護輕髮油」:
 

我個人喜歡成分更天然和滋養的護髮油勝過潤髮乳。

童顏有機這瓶質感輕盈的護髮油,是跟臉部保養油同樣等級的保養油,分子細緻到可以噴灑,已經用掉半瓶也沒有塞住瓶口。
 

在擦乾頭髮後噴上,再吹乾頭髮即可,很方便。

護髮油還有修護毛鱗片,以及防護熱風損傷的效果。

細緻的分子讓人感覺很清爽,也不會讓頭髮沾到脖子身體太油膩,造成背後皮膚悶癢長痘痘。

輕髮油的分子非常細緻,可以輕鬆噴灑,

與臉部保養油相同,擦在手上可以看見,這樣的光澤是細緻不油膩的質感,很快就會吸收。

 


(絲柏甦活頭皮噴霧。噴頭好壓設計容易單手操作,從此頭皮輕鬆深呼吸。)

 

🍀「絲柏甦活頭皮噴霧」:
 

這次頭皮噴霧也是令人驚艷的新產品!

因為已經用檸檬茶樹洗髮精很久了,所以本來沒覺得自己需要特別加強頭皮的保養。
 

使用後覺得非常喜歡,
 

1.髮根變得更加蓬鬆立體。

前一天洗頭後擦乾,我將頭髮分上方成左中右三區,後面下方左右兩區,各噴一下,再按摩頭皮。

吹乾後隔天髮根可比撐起石頭的豆芽,超強韌,蓬鬆感十足,怕太蓬的話別噴多唷。
 

2.舒緩頭皮更健康。

本來第一次使用後因為髮根蓬鬆感太強(媽媽不小心噴多了),小柔覺得髮箍壓不下去頭髮,拒噴。XD

結果過兩天洗完頭,她自己來找媽媽說想用頭皮噴霧,問她為什麼,她說覺得雪花變少了,而且也舒緩了太陽曬後流汗刺激的頭皮癢,感覺很舒服~。

這是防疫停課前有上體育課時,小柔發現的感想唷。(笑)

最後,

接下來六七月我要專心搬家,可能沒空寫文。

所以先跟大家說,我在夏天很喜歡使用「橙花光采嫩白精華」,以及「乳香前導醒肌水」,個人使用感受是粉刺狀況有變少。可能皮膚維持健康狀態,這些奇奇怪怪的小問題就會跟著變少吧。
 

眼部和頸部局部會使用「乳香緊致童顏精華」,偏乾性肌膚的朋友們建議加上乳液或乳霜一起使用。
 

先說了喔,不要到時候說我太晚講~

他們家缺貨的話要等上一陣子,

橙花和乳香精華我囤好了,覺得安心。(笑)
 

有影片聊聊喜歡的產品們,

我會分享在「Janie的愛生活」社團,推播較好。

歡迎大家加入,就可以盡情發問囉。


更新:抱歉因為當時系統有問題,後來無法上傳影片到社團。內容和文章差不多,請大家仔細閱讀本文唷,謝謝大家。

 

最後的最後,

感謝童顏有機總是熱心公益,

我才剛補貨了沐浴露和身體乳,

他們也正好推出捐贈這兩項產品給醫護人員的活動。
 

媽媽手在停課這幾天煮飯洗碗已經很乾燥,

想到醫護人員在第一線不停消毒救人的手更是難過...

🍀純真澄淨沐浴洗手露:

芯很喜歡它的輕甜香氣,成分很溫和,就算手上有小破皮,洗手也不會感覺刺激。
 

🍀初生輕潤身體乳:(之後會改名為初生輕潤護手身體乳)

則是含有乳香純露,成分單純,也有很好的保濕效果,芯芯以前出蕁麻疹時是靠身體乳舒緩保濕幫了大忙。(當然還是有看醫生喔,醫生也說要擦保濕的身體乳液。)
我們家已用身體乳多年,無論保養身體或當護手霜都適合,忙碌時用壓的很方便。

========

本次稿費全數捐出。
 

支持贈送洗手沐浴露和護手身體乳,或其他所需保養品給醫護的活動,
小小心意希望能幫上一點點忙,謝謝並祝福醫護與防疫人員們健康平安。
🙏✨

 

童顏有機的活動:

6/4-6/14,大家只要在家敷面膜上傳照片,

Fb或IG皆可,

加上 #宅家護台灣 標記 @inna organic 童顏有機。
 

「一張照片」換捐「一瓶初生輕潤護手身體乳」給醫護人員,

而且不限面膜品牌,如此佛心,感謝童顏有機。🙏✨
 

活動說明在這邊:

https://www.facebook.com/296372423904686/posts/1567126933495889/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sweetjane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