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新聞讓人心情低潮,
同樣為人父母,真的很希望因為才藝課受傷的小朋友能有奇蹟出現康復。

前兩天我原本想寫一篇專心做好自己的文,
因為一些事情發現,
專心做好自己這件事本身就有影響力,
能影響別人省思,一起變得更好。

但後來新聞事件出現,
看到朋友們討論影片的文章說,
若是當時有人出聲阻止那名教練就好了...
很難過。

確實是這樣。有時候,只是多一點點的雞婆,可能事情就會很不一樣。

當然能夠在上課時間,家長陪同顧小孩是最好的情況。
覺得情況不對,就趕快跟老師喊停討論。

我有個朋友以前就有聊過,她會跟教練說明她對小孩訓練的界線,這樣很好,本來就是能夠互相好好討論的老師才能信任。

但如果家長不能在現場,是不是就在平日回家時多聽聽小孩的心聲,多聊聊了解小孩的想法,這樣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當然沒有人喜歡被指教,但是一點提醒的善意,也沒有過度靠近碰觸小孩的話,
即使是我用不到的建議,我也都感謝對方那份心意。

想起好幾年前出國時,雞婆擋住一個外國小小女孩想向馬路外面衝,真的很驚險...她的媽媽一直說謝謝,因為一打三要坐車去迪士尼,場面多混亂。

或者是大家一起在外面上課,對於老師對別人小孩不適合的處罰,出聲阻止了一下。(不用問我是誰,一概不回答。)

或者是即時抓住一台要翻倒的嬰兒車。

最近則是在壽司店呼喊媽媽攔住一個快從椅子上掉落的嬰兒,日本媽媽驚嚇後喘了口氣,就立刻交給我抱著嬰兒,衝去上廁所了,因為她一打二。

想起來好好笑😆,但也有點心疼,
我懂她的難處,懂那一餐的坐立難安還要顧一個小小孩一個嬰兒,也懂她當下決定交給我這個陌生媽媽的放心。
(大家看到我不要亂學,平常不收陌生人小孩喔~XD)

我確實在當媽媽之後有點雞婆的就是會多看身邊小孩幾眼,不論是不是我的小孩。(好啦其實大學就有點這個症頭。)

這些東西我平常不太想寫,因為也不是我的責任,我也未必每次都會發現會做到,我討厭別人覺得:啊就交給Janie吧~交給她顧小孩、交給她去說。(我那麼宅,也會有口拙的時候呀哈哈哈)

我做這些事不是為了要寫要説要炫耀的,不然不會過這麼多年才寫。

就只是當媽媽後的將心比心,跟身邊很多善良溫暖的媽媽朋友們一樣。

但是呀,曾經有個過去的朋友隨便評價說「妳對霸凌比較敏感。」哈哈哈她討厭我阻止老師的過度處罰吧,因為她只在乎自己,也不試圖讓整個環境更好,還有一些事情我也不想說了。(也不要問我是誰,都過去了。)

嗯,其實我不是敏感呀,跟一些專業人士、真正的好老師們聊過,只是覺得這種事情若是一開始就能好好注意,後面很多莫名的氛圍、沒必要的事件,就都不會發生了。

甚至能保有孩子們原本珍貴的友誼不會變質,大人們有默默守護孩子們成長環境的重要責任。

也不是說怪罪不說的人,而是背後怪罪努力的人,這真的是不付出努力又只會事後說嘴呀。

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應該去想推給別人就好,
也不該覺得正常。
否則就是像看到這次的事件,多麼心痛。

給孩子們一個健康安心成長的環境,
真的要感謝那些熱心付出的人們,
像是志工媽媽、晨光媽媽,熱心家長,
還有最重要的老師們,謝謝您們。💖

還有,感謝一路上和我們一起成長,
互相交流互相鼓勵互相幫助,
陪伴我們的爸爸媽媽朋友們。💖

希望這次的新聞事件,
孩子能有康復的機緣奇蹟出現。✨

也希望以後我們大家,都能想到多照顧自己和身邊的孩子們,再多一點點就好。

====================

最近晚上睡覺時,
芯芯會跟我說:
「媽媽,妳不要看手機!妳看我~
手機哪有我可愛!(眨眼)」

真的被她逗得好融化、療癒~。💕
小孩好可愛,
希望孩子們都健康平安。

=====================
#芯寶貝
#Janie的愛生活 #Janie的教養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jane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