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友鼓勵朋友們溫柔而堅定的照顧孩子、照顧家庭。很喜歡這個活動,雖然因為是朋友圈的活動不方便公開請大家參與,但我想這樣的精神,很適合鼓勵自己也鼓勵身邊的朋友們,所以我的溫柔堅定小日子紀錄,會分享上來。

人的緣份很奇妙,當我確切得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家人,溫柔的繼續教導小柔。剛好,好友的活動也發起了。剛好,開始帶著小柔教她做些我以為她已經會了,但其實她需要我溫柔陪伴她練習的事情(例如收拾)。

這是收到好友感召發文的第一篇。

——————————————————————-

昨天小柔回家時說「媽媽我記得妳有一個綁緞帶的小禮物,可以給我嗎?我最近都有乖乖耶~」

我想了想跟她說「那請妳今天收完客廳桌子好嗎?媽媽希望妳收整齊很久了⋯」

她原本唉唉叫不肯,但我淡淡的說「可是小禮物本來就是要等妳學會做一件事情後給妳當鼓勵的呀~」

她說「厚好啦!」

然後進門默默的收,一開始說收好了,但還是堆得高高的雜物。

我想她真的不太懂怎麼繼續收。

於是我有「溫柔而堅定」的說等一下喔~這樣還沒好~。而且放下手邊的手機和事情,告訴她我一會來幫忙。

接下來就是我坐在小桌邊,教她一樣ㄧ樣拿起來確認是否要丟,還是收回房間那樣東西的家。

結果是在快速又沒有爭執的愉快氣氛下,我看見桌子兩個月來首度清空呀!

小柔一邊擦桌子一邊跟我分享她在學校也擦桌子的點滴,而我除了坐在桌邊準備抹布說說話,也沒做什麼。

這是昨天的溫柔堅定小日子,跟大家分享喔!謝謝Linda的活動提醒著我!😊

 樂得偷笑的吳小柔。 
小禮物是h&m的小孩戒指和耳環,小柔喜歡的小東西,但我竟然沒拍到照片。😂

    

她喜歡自己做的抱抱小熊,拍照完就可以丟掉了,留個2隻玩玩就好。
 

  

睡覺前的撒嬌每天都少不了,這一天一直跑來親我親呀親的,媽咪真的很喜歡妳這樣,雖然不知道妳還會繼續幾年,但我會好好珍惜。(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jane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