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今日晚餐
綠蘆筍
清燙花椰菜
小花栗子糙米白飯
椰汁蘋果咖哩雞

今天最高興的是,
我第一次用咖哩粉炒出來的
這鍋咖哩,自己和老公都覺得好吃。

=================================================================

結婚以來煮咖哩的次數ㄧ隻手有找,

原因
1.咖哩塊有反式脂肪的問題(氫化植物油)。

2.小孩還小,自己愛漂亮,擔心牙齒色素沉澱。(這很重要的哈)

 image

食譜紀錄:

[備料]

1.咖哩粉3~5大匙。(越多會越辣, 為了小孩怕辣我只用3大匙)

2.紅蘿蔔切滾刀塊一碗。

3.馬鈴薯切塊一碗~一碗半。(這是讓咖哩變濃稠的幫手)

4.洋蔥切絲一碗。

5.蘋果切丁半碗, 蘋果泥半碗。(越多越甜)

4.100%純椰汁半罐~一罐。(也可以準備椰奶或牛奶, 更美味, 但是柔爸不喜歡, 只用椰汁的甜味取代。)

5.燙乾淨血水的兩隻大雞腿肉。

6.少許太白粉, 只是為了增加濃稠度。
   若是馬鈴薯量夠可以不用加, 太白粉也是少用對身體比較好。

7.其他建議用料,像是優格, 巧克力。(幫助變濃稠或口味調整)
   青菜類要另外燙過, 最後再放入才不會變黃。
   下次想改做茄子和豬肉咖哩, 牛肉咖哩也很好吃~:)

[製作]

1.用油炒香洋蔥, 紅蘿蔔。可以扯下雞腿皮一起炒, 就不太需要另外加油了。
   炒到洋蔥軟化, 紅蘿蔔也變軟就可以下一步。(感覺太乾就加一點椰汁)

2.馬鈴薯和咖哩粉加入一起拌炒, 太乾可以加點椰汁, 有冒出香味以後可以下一步。

3.加入雞腿肉一起拌炒。
(以上步驟都不要炒焦,只是炒香味跟定型, 太乾一邊加入椰汁或水都可以) 

4.加一些椰汁, 和蘋果丁蘋果泥,洋蔥也會出水 ,
   所以水量不要太多, 大概蓋過材料就可以了。

5.煮滾以後轉小火煮40分鐘~1小時,濃郁軟嫩的咖哩雞就煮好囉!!
   也可以放入電鍋, 外鍋加水一杯半~兩杯, 按下跳起就完成了。

[濃郁的秘訣]

馬鈴薯的糊化特性:
煮好以後馬鈴薯會變軟, 趁熱用湯勺盡可能將馬鈴薯壓碎拌勻,放一下就會變得越來越濃稠。 
或者是一開始就加入煮熟的馬鈴薯泥去煮咖哩也可以。

加入馬鈴薯, 優格, 牛奶, 蘋果泥, 甚至巧克力, 香蕉種種做法都是幫助咖哩提味更美味和更濃稠的方法。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加入, 但若只是為了提味創造出獨家美味則不要加太多,
像是巧克力大概兩片就可, 不然吃起來會很怪。XD

也有人會咖哩提前一兩天煮好, 等進冰箱睡覺過後食材美味更融合好吃喔!^^
(例如我今天的午餐)

搭配燙好的蘆筍跟花椰菜, 
就是一頓健康的晚餐。
(看柔爸一上桌就狂夾菜!煮婦的感動啊~ 小柔很愛花椰菜跟咖哩雞栗子飯, 但她不喜歡醬XD)

image


[哪裡買]

1.咖哩粉 from 里仁 (是純素的呢! 用完要放冰箱喔)

歡迎來我的fb粉絲頁 「Janie媽咪的愛生活」一起聊天~fb貼文更新速度快~分享更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jane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