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美麗又辛勤的媽咪們~~
這次要來分享全職媽媽們的救星~~蝴蝶老師的幼兒多元美術課唷!!

全職在家帶孩子的媽媽們,妳們一定有發現,當寶寶大概1歲半以後,他們的腿越來越會走和跑,手指動作也越來越靈巧,他們越來越喜歡向外探索,還有更重要的是他們越睡越少啊~~~(吶喊)
我懂我懂我都懂,我明白妳的辛苦~~~~~(拍肩)

這時候,學齡前的幼兒親子課程就非常非常的重要了,可以幫助媽媽們在忙碌家務之餘不用再燒腦想明天要玩甚麼,帶去跟老師同學一起共學共玩樂就好!
一開始我是帶芯芯去遊戲和音樂律動的課程,再來就可以接觸美術學到更多囉!

所以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在新竹竹北大受歡迎的親子偶像~~蝴蝶老師!
蝴蝶老師的多元藝術課是出了名的好玩又充實,小孩一上課就會被吸引,非常投入課程,所以常常一開課就爆滿。

芯芯是2y開始參加的,雖然她那時聽不太懂也不會握筆,但她從第一堂課開始就非常認真專注在聽老師說甚麼,因為從一開始的「引導時間」就非常有趣呀~

page8.jpg

這是芯寶貝的第一堂課,在這之前她完全沒有上過美術課(只有在家裡偶爾畫畫蠟筆和試上過一堂其他老師的課)。
這天的主題是火山,一開始是看投影片,讓孩子們認識火山,大家都好認真呀~~~
(看起來人少是因為那天好多人遲到~)

蝴蝶老師的引導也不僅止於看投影片唷,
她還會說故事~常常會有可愛又好看的故事書呢!
(可惜我忘記拍,左下方用小丑魚講解圖示意一下)

引導時間還會有「浪花遊戲、釣魚遊戲、玩冰塊、投影片觀察引導、實務圖片觀察、感受材料特質」,
蝴蝶老師很重視孩子的感受力觀察力~

像右下方這張就是每個小朋友可以選一張「花豹斑紋照片」(在芯的左手下方),一邊觀察一邊畫斑紋。
經過引導時間之後,小朋友們都非常躍躍欲試,被蝴蝶老師和主題內容深深吸引呢~

再來跟大家直接分享課程內容,讓妳們感受一下蝴蝶老師的多元藝術課魅力~

page1.jpg

主題:火山爆發

這堂課超級好玩~~先是看投影片讓孩子們了解甚麼是火山、火山噴發的時候是甚麼樣子,接著讓她們用養樂多杯和黏土在盤子上塑造火山。

捏捏黏土的時候芯芯說「冰冰的好好玩~~
接著用小蘇打粉和紅色顏料加入水中,讓孩子們攪拌攪拌~~
倒到火山口裡,再請老師加入醋,「哇~~~火山爆發了!」
(小蘇打水加醋會冒很多很多泡泡喔)

超級超級好玩的~~~芯芯目不轉睛的樣子超級可愛!
這根本是美術課附送實驗課呀~~哈哈哈

然後蝴蝶老師再教她們用黏土重新覆蓋火山,這次是要在火山上面做園藝囉~~
老師的材料一發下來真是超澎湃的!滿滿小石頭跟樹葉不說,還有滿滿的恐龍!
小孩們都超級開心哈哈~~有玩又有拿耶!
page2.jpg

後來我們上完一整期才發現,蝴蝶老師的課常常都這麼澎湃呀哈哈~(有在賺錢嗎?)
最後芯芯跟她的恐龍們玩好~~(只是火山在車上時被她拆了,她大概想要重現火山爆發?)
下午回家也玩隔天起床也玩,久到半年後的現在恐龍們都還在我家。

這就是上課的精神所在呀,感恩老師讚嘆老師,小孩開心~媽媽也可以喘息~
page3.jpg

主題:小丑魚
1.認識小丑魚和海葵的共生。
2.觀察小丑魚的特徵。
3.學習繪畫小丑魚的樣貌。


再來這堂我個人超級喜歡,是小丑魚唷~~


老師先在課堂上講解小丑魚的故事和與海葵當好朋友共生的照片。
芯芯看到小丑魚玩偶以後整堂都抱著不放…(對老師很拍謝 ^^”)
但也因為老師帶玩偶講解太有趣了,芯芯畫起海葵來超級認真~~~
她真的很想好好布置小丑魚的家呢!

page4.jpg

妳們看~完成以後的小丑魚是不是很可愛呢~~~
當然最後的白色線條和眼睛是媽媽幫忙的(不然就臉歪嘴斜啦),
但是芯芯可是自己很認真用粉彩筆抹出海水、棉花棒塗出海葵,和用水彩筆畫出小丑魚喔~~這堂課體驗了很多畫畫方式呢。

順帶一提,大家可以注意芯芯的「用筆姿勢」都有 “手心朝內抓握”唷,長時間用這個姿勢才不會痠痛受傷。
是蝴蝶老師特別提醒我們才注意到這件事的!
老師很強調要注意孩子們的用筆姿勢,如果沒有注意到孩子手心向外抓握會扭轉到手腕,長期下來孩子會受傷疼痛唷~
老師說甚至到國小都會看到用錯姿勢的孩子,那時候就很難改正了。非常感謝老師的用心提醒呢~~

page5.jpg
接著這堂課我覺得好美~~是幼兒親子課程很少見的水墨畫唷!
老師一樣會先引導孩子們認識水墨畫和梅花,接著用毛筆體驗畫線條,像是「轉一轉、甩一甩、動一動」等不同的技巧。(這個在學齡前課程很少見,孩子用毛筆和水彩筆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呢,拿法也不同)

再用粉彩筆抹出樹影,這次是用黃色和藍色的粉彩筆一起唷,所以孩子們在抹粉彩的過程能夠看見黃色和藍色混合成綠色的過程,很美很療癒~~~
芯芯剛好是在學習顏色的年紀,所以她在抹粉彩的時候就有發現,很驚喜的說「ㄟ~~是綠色耶!」陪她一起感受這種發掘新顏色的快樂,讓媽媽也從心底笑彎了眼哪~~ ^^
page6.jpg
接著就是重頭戲啦~如果只是乖乖坐在椅子上優雅畫畫的水墨課,就不是蝴蝶老師的多元藝術課啦哈~

接著在紙上畫出黑色樹幹後,孩子們再帶著去找老師,要來體驗「彈珠滾滾」的超流暢線條唷~這種流暢感可不是用手能體會的呀哈~蝴蝶老師好有創意喔!

再用棉花棒沾取紅色和白色的水彩畫出紅色的圓和白色的點,就是梅花囉。
最後在去找老師敲打水彩筆噴上白色~又是一種新的繪畫技巧,好好玩唷~!
芯芯這堂課也超級開心~看她的燦爛笑容~媽媽就覺得融化。

57311637_2622050614533614_5645449788620013568_n.jpg
主題:水墨畫-梅花
1.認識梅花的生長外型。
2.運用墨汁畫出樹枝。
3.練習畫精細的圓和點。

噹啷~很美吧~非常有現代感的梅花水墨畫~~這天變成了「芯芯大師」。XDD


身為一個前後做了近十年的全職媽媽,這些年來,我覺得帶她們接觸「學齡前課程」是非常有趣也很重要的一部份。

幼兒的感覺統合刺激對身心發展很重要,由出生到上學前這段時間,他們的大腦會學習吸收許多外界感覺輸入到大腦,再藉此認識和學習自己身體的動作控制,和周遭環境項護對應與互動。

說白話些,就是在學齡前我希望能帶她們多多認識這個世界。
希望她們能有充裕的時間去感覺自己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冷熱涼暖、身體疲倦還是體力充沛,追趕跑跳碰都能保護自己的安全也能玩的盡興。

這些都需要學習也需要時間,所以父母其實是一個很忙碌的角色,一方面要慢慢的陪伴孩子們去體驗,
另一方面又要用所剩不多的時間去快速完成很多家務事甚至工作。

所以當我能接觸到一個好老師的課程,我不僅僅是讓孩子們去上課,而是我自己也一起學習。
上完課以後的那一周,我就可以常常在家和孩子重複玩同樣或類似主題內容的遊戲,讓她們複習也練習,她們也會因此更有自信。
而我少去很多燒腦的時間哈哈,更可以專心陪伴老公和孩子們。

蝴蝶老師的課程很重視多樣性,不單是水彩繪畫、粉彩繪畫、壓克力的塗鴨、東方水墨畫的課程、黏土、陶土的創作(含燒窯)、立體美勞的表現(做花盆)、還有藝術家的認識課程。

再跟大家分享一些蝴蝶老師的特色課程,
page7.jpg

主題:藝術大師-康丁斯基
1.認識畫家康丁斯基的故事
2.認識康丁斯基的繪畫風格
3.學習同心圓的繪畫方式


像是會有藝術家的認識課程唷~這堂是認識康丁斯基大師。
左上方芯芯在吹水彩泡泡唷~這個在家玩也好好玩。
右上方是完成了藝術大師康丁斯基風格的作品。
右下方是花豹紙偶~小孩們超愛的~還一起帶花豹跑步!哈哈哈
左下方是陶土作品「小老鼠吃蘋果」,這也是比較少在幼兒親子課程會有的(大多只有黏土課),而且是包含在多元藝術課裡,不用上一整期的陶土課,給孩子一個很棒的特別體驗(陶土比較黏手又柔軟濕潤,所以過程我沒摸手機拍照哈,但是很有趣唷),老師說陶土對孩子的小肌肉以及空間概念都有很大的益處。

57350493_2622053617866647_8477550983084244992_n.jpg
這是最後一堂課的時候,老師讓孩子們抽的扭蛋機~也是老師自己做的,超級可愛~~~!

還有我特別喜歡蝴蝶老師的原因,除了多元藝術課程非常豐富專業以外,我覺得老師的個人特質也讓人喜愛。

蝴蝶老師是一位非常溫柔可愛的老師,總是笑咪咪很親切的教導孩子們。
她在教學上很尊重孩子們的想法,說她希望能讓孩子們感受創作的樂趣、有充分的創作時間、豐富的材料,也欣賞每位孩子的氣質。
我覺得老師她說的是真心話~~

 

芯芯開始去上課的年紀其實很小,才2歲。
她又是個比較有潔癖的孩子(我承認之前在家只給她可水洗蠟筆和紙,我怕弄髒家裡XD),所以一開始她不太敢用手去碰顏料黏土或畫畫。
而且她又比較早熟,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不像大人或姊姊),就會受挫停止練習。

但是蝴蝶老師都非常鼓勵她,也不強迫她,就讓她用她的方式和媽媽一起玩,
也因為她特別喜歡聽故事,所以只要有聽到故事她都會很進入狀況。

像是之前有位媽媽會要求孩子和老師一樣,氣氛超緊張~蝴蝶老師就有出面說話鼓勵緩頰,讓家長和孩子都能在輕鬆的氣氛下學習,我覺得老師這樣很棒!
藝術就應該這樣放寬心胸去體驗呀~~

所以畫出來的東西就算跟老師完全不一樣也沒有關係,老師都會讚美鼓勵喔~~
所以芯芯超喜歡跟老師一起玩,也變得很喜歡自己嘗試,她去上課時,除非必要,都沒有要找媽媽的意思。
大家可以放心地去報名上課唷~~~哈哈哈哈XDD

這次是朋友找我一起報名上完一整期課程以後,老師知道我是部落客才請我分享課程寫文章的,她其實課程都爆滿,所以我超驚訝,後來問過才知道找我寫文是想要有媽媽仔細記錄真實的心得。(可能是想留個紀念?哈哈老師太可愛~)
所以是我和芯芯的真實體驗絕無誇大其詞,因為我在上課期間就有偷偷分享在私人頁面給好友們知道啦哈哈~相信妳們去上過課以後也會喜歡的。
57540189_2622054224533253_6824858287821815808_n.jpg
跟芯芯一起去探索多元美術的樂趣吧~~

報告完畢

課程資訊:蝴蝶老師的多元美術
適合年齡:學齡前2~4
課後班:4~7

報名優惠:
蝴蝶老師說,跟她報名課程只要說是看Janie媽咪的文章來的人~就送黏土小禮唷!
謝謝老師提供~~:)

Fb社團: 蝴蝶老師童畫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5145239621126/

老師的社團是公開社團,大家可以先去搜尋看看上課照片~相信妳們會越看越心動的。
(還沒報名前別讓小孩看到,不然被盧我不負責嘿~~XD)

*本篇與蝴蝶老師合作*

arrow
arrow

    sweetjane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